peach🍑

发端


夜深了,马路上也只剩下稀稀拉拉的人影。九良哭着哭着就靠着卧室的墙睡着了,酥糖袋子还紧紧地抱在怀里。窗外的灯光斑驳的照在他的脸上,好看的脸庞眉头微微皱着,仔细看还能看见未干的泪痕。连梦都是苦的吗?


另一边的孟鹤堂也不好过,抱了九良那么久,工作时又一直站着,腰部又开始隐隐作痛。坐在车上,把帽子压了压,调了调身后抱枕的位置。尽量找到一个支撑点好歇一会儿。刚才在医院精神就一直紧绷着,看着小孩疼的皱眉,死死攥住他的衣角,就心疼的不行。


可是再心疼又能怎样?分手是他一个人提出的,两个人在一起,是他先离开的。


两人三餐四季,做着自己最喜欢工作,最爱的人陪在身旁。这一切又有什么不好呢,可这一切,存在时间越久,就会越沉溺。


他们不可能,也不会有结果,这条路走下去,终究是会两败俱伤。与其如此,不如,他提早就退出去,分手,让周航也死了这条心,让他恨自己…

那天下午,他们吵得很凶。孟鹤堂现在回忆起来心还是会很痛,那是他一点点撕碎了他们之间的所有,伤害了他最爱的人。


“我对你,从来都没有真的感情,你只是我的搭档,我的工作需要罢了。”


“那…你就从来没有喜欢过我一次?你买的酥糖,你带我去游乐场…”九良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孟鹤堂粗暴的打断。


“你听不明白吗?!周九良!我觉得我们的感情特别让我反感!我从来也没有喜欢过你!我们之间的一切都是台上的演戏,你要我怎么说你才会明白!”


九良呆呆的愣住了,那是他孟哥,是他的先生,是他的角儿啊,是他最尊敬,最…爱的人啊。都是…假的。他一下子慌了神,有着站不稳,跌跌撞撞的跑出门。


孟鹤堂也愣住了,看着门口泪流满面。捂着心口跌坐在地上。他必须这么做。其实原话是“我觉得我们的感情特别让我恶心”但他没说,也说不出口。你17岁就跟着我,我爱你,我推开你,也说不出这种话。你怎么会知道呢。怎么会知道孟哥有多爱你,有多想推开你,有多么不想毁了你…


坐在车上低头扶了扶额,他不敢再回忆了,心疼的不行,但没有机会后悔了…

几天过得飞快,九良的假期也快结束了,在最后一天下午。九良坐在桌旁,突然想到,桌子,盆栽,椅子,和照进来的光,都是真实的。是啊,本就是真实的,又有什么好发现的。可是他好似从未这么认真看过这些一样,自从他走后,就再也没平静的看过这些事务了。就好像这段日子,怎么看来都不真实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。


假期结束后,九良马不停蹄的赶去新的工作。专访,一共两个小时。中间休息的时候,九良便觉得自己突然就喘不过气,几乎是快扑倒过去,跑去洗手间扶着台子才勉强站好。

指尖微微发白,双手紧紧地握着台面白皙的双手骨节分明,此刻却因为用力青筋微微泛起。对着镜子大口的喘气。身体也微微颤抖着。像只搁浅的鱼找不到水,急促匆忙的呼吸着,仿佛有什么压在心头喘不过气,伴随着呼吸困难还有极度的恐惧。镜子里的自己瞳孔微微放大,嘴唇微张着。九良手微微有些抖着打开水管,手臂触碰到凉水的时候,真个人变清醒了些。这才记得要慢慢呼吸。

“呵…哈…呼…”

调整好气息,嘴角扯出一抹笑意。转身推门道:“麻烦老师,在帮我补个妆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