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ach🍑

放手

医院里总是熙熙攘攘的,急急奔走的护士,抱着孩子的家长,颤颤巍巍走路的老人。病痛把人们拉的好远又好近。医院里,总是残酷与温情相交织,人们也往往在这时才能体会到平日里不起眼的感情,爱情,亲情…是多么的刻骨铭心


九良穿着一件黑色的长羽绒服,戴着帽子窝在椅子上。冰凉的药液一滴一滴的进入身体,手脚也变得冰凉。胃里的痉挛因为药物生效,消停了不少,总算是让九良送了口气。白皙的手掌搭在椅子上,三四个针孔的红点很是醒目。

刚毕业实习医生不熟练,给人扎针手也微微颤抖,血管找的不是很准。给一个老爷子扎了两次都没扎准。


“您这行不行啊!?就这水平还出来行医呐!”


小姑娘连忙赔不是,但老爷子还是针锋相对。小姑娘被这么一刺激,本就着急,一下子哭了出来。


护士长连忙跑过来,先是批评了实习的护士,又亲自给老爷子扎针,说了些好话,这事才算完。


九良本低着头昏沉着,胃里的痉挛,导致他因为疼痛意识格外清醒。听见动静一抬头,就看到了这一幕。

实习医生,站在一旁,不知所措的紧紧抱着输液盘。


“姑娘,您给我扎吧,我这儿也得吊水。”九良抬眸浅声道


“先生,我…我是个实习医生,扎不准的,我待会给您叫我们年长的护士。”小姑娘明显还没从上一次的经历中走出。

“没关系的,当练手了。我也不怕疼”

说着就挽起袖口,不动声色的按了按腹部,勉强浅笑着看着那姑娘。

扎了好几次才扎好,姑娘调整好输液管之后,想起身离开。


“谢谢您”


“不不不,也谢谢您。”姑娘浅笑安然,眉眼弯弯。他一向如此,翩翩公子少年郎,眸子里仿佛装得下这世间所有的清明。

九良正望着手上的针孔,二哥和九泰就跑过来了。


“九良,我俩找到个能躺会儿的长椅了,咱们去那边休息会,在这坐着也太凉了”

九良默声答应了,九泰举着药瓶,二哥扶着走的不太稳的九良,到了前面的椅子。

这里的人也是不少,吵吵嚷嚷-


九良猫绒绒的脑袋藏进羽绒服里,把整个人都缩起来。像只受惊的小猫咪,打量着外面的人群。二哥先回小剧场了,毕竟还有一大堆事儿得处理。九良这边也好些了,九泰一个人应该就可以照顾得了。

九良稍稍侧着身,眯起着眼睛,看着前面的两个人思索起来,又好像是医院的灯光太亮了,眼睛也有些不舒服。


一对情侣走来,那女孩脸色有些苍白,身旁的男友细致的扶着她,一只手拿着各种医院收据,一只手拦住女孩儿的腰,让她借力休息会儿。

“没事啊,有我呢。”男孩轻声安慰道

“是不是特别疼,怪我没照顾好你”男孩继续说道

“我… 害怕”

“没事,不怕不怕,昂。我一直在呢,啊。没事,没事”

过会儿护士过来给吊水,男生慢慢的扶着那姑娘坐下,让他抱着自己,用手细心的挡住她的眼睛。

“没事啊,不疼,不疼…抱着我,好不好?”男生安慰道。

一直到吊完水,那姑娘有些睡意了,那男生便把她搂过来,靠着自己的肩膀睡,又把她身上的外套拢了拢。眉眼中都带着心疼和爱意。怜惜又自责的看着自己爱的女孩,轻轻的把她额前的发丝拢到耳后。


九良不知道怎么就眼眶红了,好像这一切,也曾是他的生活。也曾是他们的生活。他17岁就和他孟哥在一起,每次生病都是他孟哥忙前忙后,像哄小孩一样照顾着他。他闹,生病药太苦,他孟哥又是去买糖衣片的药,又是去买他喜欢酥糖。


药液一点点输入身体里,也快晌午了。

拿完药之后,九泰帮他请了几天假,休息休息,也让身体缓缓。

车子慢慢的开在路上,九良还像只团子一样缩在副驾驶上

“九泰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吃酥糖了”

“好,顺路,待会儿买点带回去。但也不能多吃哈”

带着酥糖回了家,九泰在一顿婆婆妈妈的叮嘱后,也回去了。

上午的药还是有些作用的,胃里不疼了,困意就上来了。简单收拾了一下之后,九良就睡下了。他昨晚被胃疼搞的一晚上都没怎么睡。这会趁着药效,能睡会儿。

但是,有这么一个说法嘛,不要下午睡觉,不然半夜醒来,就会感觉世界抛弃了你。

晚上11点,九良醒过来了,自从他离开了难得能睡这么久。像只猫一样的伸了伸腰,一看手机📱11点,他也不困了,顶着乱乱的小卷毛就出了卧室。透过窗外,小区里的灯关了一大半了,一下子,心里莫名空荡荡的。刚想伸出卧室的脚因为卧室外的一片漆黑停在了半空。

他怕黑,这个小毛病也只有孟哥知道。往常在家里,孟哥是不会关上走廊的灯的。卧室也常备着小夜灯。


他几乎是以光速跑出去,拿到客厅桌子上的糖,立刻飞奔回来。但是脚一滑,一下子撞到了卧室门框,一下子,漆黑就要将他吞灭,顾不上疼,连忙爬起来跑进去,赶紧关上门,一气呵成。

九良抱着纸袋子,靠在门后急促的喘着气,心里的恐惧仍然难以平复。被撞出的伤口隐隐作痛,只让他觉得更加委屈。


“团子,吃酥糖就不疼了,昂”想起孟哥那句话,便拆开袋子拿了一块在手心。入口酥糖化做丝丝缕缕的甜蜜直抵舌尖。


他再也忍不住了,抱着糖哭的像个孩子,肩膀一颤一颤的,气息紊乱,鼻头也红红的。只是这次,他孟哥没有在身旁哄他。

“我也想离开你,可是我的生活里,都活着你的影子。

我的胃不疼了,可是梦也醒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九泰,我不放手,会害了他的”孟鹤堂在电话里用沙哑的嗓音说道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